• slider image 106
  • slider image 115
  • slider image 111
  • slider image 113
  • slider image 112
  • slider image 109
  • slider image 110
  • slider image 108
  • slider image 107
  • slider image 105
  • slider image 101
  • slider image 100
  • slider image 98
  • slider image 95
  • slider image 92
  • slider image 91
  • slider image 89
  • slider image 63
  • slider image 61
  • slider image 60
  • slider image 59
  • slider image 54
  • slider image 57
  • slider image 55
:::

楊梅國中防疫停課不停學專區

113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平台(請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)

輔導室 輔導室 - 研習資訊 | 2021-02-02 | 點閱數: 163
說明:  
一、 你之所以成為現在的你,是由童年經驗塑造而成。父母、照顧者對待你的方式,及童年經歷過的所有事情,都會影響長大之後的身心健康、親密關係、親子關係。童年負面經驗越多的人,也就是傷口越多的人,在與伴侶、孩子互動上容易變得緊張、焦慮、不安、憤怒、受挫、沮喪等等強烈情緒;也容易產生心理問題或疾病,如憂鬱症、泛焦慮症、強迫症、恐慌症、各種上癮症,甚至厭世、自殺傾向。
二、 童年傷痕未治癒,就沒有能力建立一個正向、溫暖、有滋養的家庭,孩子無法擁有一個健全、快樂、自信的成長過程;雖然你很想當個好父母,但沒有典範可以學習,只能無意識的複製上一代給你的傷痕在孩子身上,形成代代相傳的悲劇。
三、 覺知是改變的開始。本課程從重新認識自己,到修復傷口,好好愛自己,長出力量與智慧,就能給予孩子真正的愛,經營温暖而滋養的家庭,進而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一盞明燈。
四、 上課時間:3~6月每周日下午1:45~4:45;上課地點:台北巿中正區館前路28號4樓
五、 課程內容:1. 沒有問題孩子,只有問題家庭,2. 創傷來得太早,重新看見童年並談依附關係,3. 以完形療法修復自己的傷口,4. 五種內在小孩類型,五種父母類型,5. 阿德勒心理學~自卑與超越及人我關係的重要性,6. 處理問題前先處理情緒與壓力,7. NLP,TA,PET學派的溝通成功學,8. 以薩提爾的冰山理論知己知彼,9. 認知行為療法及馬斯洛的人生五大需求論,10. 正向心理學與正念療法,11. 最正確的親子教養~陪行與引導,看見並回應,12. 影響生命的12種人格原型,13. 心理健康學:丟掉舊劇本,發展新劇本
六、 團體帶領人楊依靜(楊舒涵)講師簡介:1.曾接受完形心理治療、家族治療、父母效能訓練、舞蹈戲劇治療訓練。2.創辦身心靈桃花源成長中心、點一盞燈社會關懷協會、阿含生命傳記劇場。3.長期於各企業、學校、家扶中心、單親中心帶領成長團體,共計二十年以上。
七、 課程費用:免費(但需繳交保證金500元,參加11堂課者可退費)
八、 報名對象:居住或戶籍地在『台北巿』之單親家長、繼親家長、低收入、新住民、原住民、中高齡…等優先錄取。
九、 報名方式:線上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egcY9uEwJnJE67KPA 或網站下載報名表:http://www.light-up.org.tw/ 『親職教育』下拉選單 寄至E-mail:lightup9595@gmail.com ,報名後需等回覆錄取並繳完保證金,才算完成報名手續。
十、 聯絡電話:0936-857027;0926-322943。
:::
:::

登入

個人資料保護作業專區

■個資保護聯絡窗口
聯絡人 :資訊組長
地址:桃園市楊梅區校前路149號
電話:03-4782024#211
Email:s6131453@ms.tyc.edu.tw
公開作業    保管項目增修表
個人資料保護法
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

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身分揭露專區

站內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