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11
  • slider image 109
  • slider image 113
  • slider image 112
  • slider image 110
  • slider image 108
  • slider image 107
  • slider image 105
  • slider image 101
  • slider image 100
  • slider image 98
  • slider image 95
  • slider image 92
  • slider image 91
  • slider image 89
  • slider image 63
  • slider image 61
  • slider image 60
  • slider image 59
  • slider image 54
  • slider image 57
  • slider image 55
:::

楊梅國中防疫停課不停學專區

113學年度桃連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平台(請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)

資訊組 - 教務處 | 2021-05-02 | 點閱數: 396

兒童網站110年度小桃子資訊教育推廣活動-第1期徵件主題與說明

活動網站:http://tyckids.ymps.tyc.edu.tw/
徵件日期:110/05/01起至110/05/31止


數位說故事:國小低年級組(小學1-2年級) 
題目:守時很重要!

說明:「哇!來不及了,因為小華賴床,所以上學遲到了。」小朋友,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在生活中因為不守時,錯過重要的事情而後悔。請你說一說這件事的經過,以及你當下的感受,讓大家知道做一個守時的人,是很重要的好品格。

電腦繪圖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

題目:沒有海洋地球,就沒有生命。新聞報導日本準備排放核廢水;過度碳排放造成極端氣候,影響全球各地水災旱災發生;過度捕撈造成海洋資源枯竭。台灣四周環海,守護海洋是你我都必須努力的,請你以「我可以為海洋做的事」為題,完成一幅電腦繪圖。

說明:
你可以參考以下資料:綠色和平/今天就可以為海洋做的 10 件事 
https://www.greenpeace.org/taiwan/update/1731/%E4%BB%8A%E5%A4%A9%E5%B0%B1%E5%8F%AF%E4%BB%A5%E7%82%BA%E6%B5%B7%E6%B4%8B%E5%81%9A%E7%9A%84-10-%E4%BB%B6%E4%BA%8B/

1.不吃過度捕撈的魚類:例如大目鮪、黃鰭鮪和長鰭鮪。
2.少用塑膠製品。備環保杯、環保餐具、出門攜帶購物袋。日常生活稍不注意就會製造塑膠垃圾,「塑化」海洋,盡量減少塑膠用量,就可以保護大海唷!
3.節能減碳:當海洋吸收大氣中過多的二氧化碳,會令海水酸性增加,改變全球海洋的化學成分,更使海洋生態系統面臨崩潰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,或是騎著單車出門吧!為家中、辦公室換上節能燈具,購買碳足跡較少的本地產品,都會令海洋更健康。
4. 走,一起去淨灘:當然別對著海洋或沙灘扔垃圾。不妨更積極一點,加入淨灘的行列!去海邊玩只帶走相片,只留下氣泡,勿帶走珊瑚、貝殼、石頭。
5.減少用水或家庭廢水: 減少水資源的浪費也可以為守護海洋盡一份力!家庭廢水最終都會隨著排污設備送到大海。可使用省水器材、避免使用化學清潔劑、有害海洋的防曬乳。
6.不買瀕危海洋生物物品:避免購買珊瑚、玳瑁、鯊魚做成的紀念品。


程式設計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

中年級動畫組題目:螢火蟲
說明:台灣地區四月至五月,是觀賞螢火蟲最佳時節。請製作一個大約兩分鐘的動畫來介紹螢火蟲,並吸引讀者對你的作品產生強烈的興趣與動機,進而享受了解螢火蟲的豐富旅程。


程式設計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 

高年級與國中遊戲組題目:密室逃脫
說明:密室逃脫,是最近熱門的遊戲,玩家們被關在一個密閉空間內,在限制時間內,依故事情節的內容、劇情與提供的線索,要求解開多種不同類型的謎題,最後才能夠逃出密室。

參加程式設計組同學請使用Scratch(2.0或3.0)製作出遊戲或動畫作品。參選作品須加註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圖示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)。
授權圖片下載URL: https://goo.gl/Ype2VF

:::
:::

登入

個人資料保護作業專區

■個資保護聯絡窗口
聯絡人 :資訊組長
地址:桃園市楊梅區校前路149號
電話:03-4782024#211
Email:s6131453@ms.tyc.edu.tw
公開作業    保管項目增修表
個人資料保護法
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

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身分揭露專區

站內搜尋